容赦  
WB:乳酸仙贝
lof只用来存图
请不要考古我之前的文章,感恩♥

「戬吒」520短打

  甚至连521都没有赶上的粮
  梗来自十五太太的520河图,我要趁机给他表白🙊🙊🙊
  3000+甜饼  短打 现代pa 没有逻辑可言
  没屁放了 嘻嘻
  
  
  ◆序
   
  「嗳,跟你商量个事。」
  哪吒刚打完球,说午饭没吃饱,拉着李元芳去了趟食堂旁的小卖部。
  「先说好,让我帮你值日免谈啊。」哪吒无事献殷勤,还给他买冰棍,肯定不是什么好事。李元芳这么想着还是接过冰棍,冰棍在太阳底下冒着凉气,他将冰棍含在嘴里,驱散燥热的暑气,不一会就被冰得嘴巴发麻。
  「这倒不是,你待会能不能让我踩一下,我翻个墙。」
  「……啊??」李元芳惊得差点掉下叼在嘴里的冰棍。
  
  ………………
  
  ◆一
  
  事情还要从前几天说起。
  「你说,正常的情侣交往是什么样。」哪吒四仰八叉躺在床上,伸腿砰砰踢了两下床板,朝下铺的李元芳发问。
  「你问我我怎么知道,我又没谈过恋爱。」李元芳没好气的回答。他睡得正香,硬是被对方踹醒「要问你也是问玄策啊。」
  「问得好,根据我多年的经验…」百里玄策突然起身,从他被子里传出一阵白光——这人又躲在被窝里拿手电筒看小说,美名其曰增加阅读量「一般都会经过一段热恋期,随着时间推移两个人会越来越平淡,可能还有冲突和摩擦,要是两个人处理不当,哦豁,一拍两散,不过恋爱是相互包容相互迁就,只要过了那个坎,基本就是稳定期啦。」
        「道理我都懂,你能不能关了电筒再和我说话,怪吓人的。」
  「……」百里玄策把电筒往旁边挪了一点「常言说得好,有的人平淡着平淡着就凉了,有的人平淡着平淡着,诶,就成了。」
  「那要是…热恋期跟平淡期一样呢。」哪吒问。
  「那恭喜你直接进入BE线了。」
  「????」
  「诶,热恋期这种事情,是需要主动的,你拿两根木头杆子放在一起,能擦出爱的火花吗?」
  虽然百里玄策这人的话不能全信,但是好像是还有些道理。
  哪吒翻了个身,拿出偷摸带进学校的手机,打开QQ给杨戬连着发了好几条戳一戳。
  『怎么还没睡。』杨戬难得快速回复了他的消息。
  『想你想的脑壳痛,睡不着🙃』
  『头疼就别玩手机,赶紧去睡觉。』
  「……」哪吒对着屏幕翻了个白眼,继续打字『这周日有空吗?』
  那边突然沉默了。
  『你要是有事就算了,当我没问』
  『应该有,怎么了。』
  你说怎么了当然是约你啊,哪吒这么想,还是老老实实打字『下周模拟考,想让你帮我看几道题😏』顺便吃吃饭喝喝茶看看电影聊聊天。
  『行,那我到时候来找你。』对方似乎丝毫不怀疑自己的动机,立刻就应了下来。
  『okkkkkkk,那我去听听力啦👌』
  『好。』
  哪吒放下手机,露出计划通的表情,了了一桩心事蒙上被子睡觉了。
  
  
  ◆二
  
  杨戬是隔壁A大的助教,哪吒之所以认识他还是因为参加了A大的夏令营,他觉得杨戬这人挺有意思,起码自以为是的觉得两人的关系不错,加上偶尔会溜进A大打球,「偶遇」杨戬的次数多起来,就萌生了追人家的想法。
  他这人想一出是一出,只是没想到一来二去竟然杨戬竟然真的答应他了。
  在倒是在一起了,只是他们平时几乎碰不到,偶尔跑到A大教工食堂蹭饭还要心惊胆战。而且…尽管他不想否认杨戬是个优秀的人,但是应该没有多少人谈恋爱像是跟找了个家教一样吧?
  别人问『宝贝你吃了吗』,杨戬看见他发消息的时候第一句话是『作业做完了?』
  『我现在把你丢进回收站重新找一个来得及吗』哪吒问。
  『来不及了/微笑。』
  虽然知道杨戬的微笑就是微笑的意思,但还是莫名其妙感受到一丝嘲讽。
  
  
  ◆三
  
  哪吒偷偷摸摸从后门的矮墙爬出来,慢悠悠走到前门的时候,看见杨戬正站在门口,他穿着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西裤,将外套搭在手上。
  他真是搞不懂,为什么天气这么热,对方还是能穿长袖长裤,看起来毫不畏惧的样子。
  「…走吧,找个地方坐下来说。」杨戬说道。
  「等一下,其实…」哪吒拉住他「我作业落学校里了。」
  「你可以回去拿。」
  「我室友都出去了。」哪吒脸不红心不跳的撒着谎。
  「…你故意的?」杨戬算是明白了,他就说,哪吒这人平时一副不务正业的样子,那天怎么会突然说想要请教他问题。
  「那不然呢,今天是五月二十号啊,难不成今天真的要请你带着我在书海里畅游一整天吗?」
  「…五月二十号?」
  「五月二十号,五二零,我爱你啊。」
  杨戬一愣,突然挑眉「是吗,我倒是觉得我们该后天出来。」
  「为什么。」
  「因为你是个二百五。」
  「…好了你不要再说了我这就回学校。」
  「等等。」杨戬拉住他的手「我有个问题,你没带作业,那书包里装了什么。」
  「说来你可能不信,这里面是我一颗破碎的心。」
  「……」杨戬叹了口气「既然都出来了,你之前不是说想去看那个新上映的电影吗。」
  
  
  ◆四
  
  「真的,和你这个人看电影真的,一点,情调,都没有。」两个人从电影院走出来,哪吒手里还抱着小半桶爆米花,他拉着杨戬来看○静之地,是想趁着黑灯瞎火,有点什么惊悚画面的时候装作害怕的样子往对方身上靠,搞点小动作的好吗,结果杨戬全程面无表情,让他都内心没有一丝波澜,听见身边情侣一惊一乍的声音甚至有点想笑。
  他当初到底是看中了杨戬的哪一点来着。
  哪吒在前台兑了几个游戏币去夹娃娃,愣是一个没夹着,他撇嘴将最后两枚塞进杨戬手里「给你,夹上来请你吃冰淇淋。」
  然后哪吒就见证了杨戬投币操纵方向杆按下按钮一系列动作,行云流水干净利落,当然了如果不算夹空了的话。
  「……」
  「……」
  
  话是这么说,但是冰淇淋还是要吃的。
  「要不要加奥利奥,真的很好吃的。」哪吒正在排队,转头问杨戬。
  「哪吒,说来你可能不信…」
  「啊?」
  「我有一种,我在带你过儿童节的错觉。」
  「…」
  
  他当初看上杨戬哪点来着。
  反正一定不是笔直这点。
  

  ◆五
  
  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…」骑着共享单车回学校。
  一点也不浪漫好吗。
  两个人在电影院附近随便选了家餐厅吃饭,今天走哪都是人,还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,人简直就是一种习惯扎堆凑热闹的动物,哪里人多往哪里跑,结果排队排到快八点半才吃上饭,九点才结束。
  寝室的门禁是十点,杨戬说太晚了不安全送他回去,地铁人满为患,出租车也招不到,哪吒灵机一动盯上了路边的小黄车。
  真的,哪吒不是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和杨戬骑着自行车去环海公路之类的,他坐在后座,揽着他的腰,一眼就能望到杨戬坚实的背影。
  但是他没想到,杨戬,这个一米八几的男人,不会骑自行车。
  
  他再也不要载杨戬骑自行车了,特别是fof这种只有一个座位的自行车,两个大男人,一路被围观过来,这种感觉真的太蠢了,让他不经想到一个男人骑着自行车背上还背了只哈士奇的动图。
  
  哪吒从车上跳下,将自行车停到路边上锁。
  「…行了,回去吧。」杨戬揉他的脑袋「待会进不了宿舍就只能睡外面了。」
  「???杨戬我先说好我是个正经人,还是个未成年。」
  「…我是说你就只能睡在宿舍门口。」
  「…」哪吒撇嘴,想起什么,把书包背在胸前,从书包里翻出夹在书里的信封,胡乱塞在杨戬手里「这个给你,刚才忘了。」
  「情书?」杨戬挑眉。
  「…你自己看。」哪吒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「只有有脑子的人看得懂。」
  「…那你是希望我有脑子还是没脑子?」
  「……我走了。」
  「嗯。」
  「你都没点表示吗???」
  「刚才是谁说他还未成年?」
  
  「那也没规定未成年不能…!」
  哪吒还没说完,被杨戬一把拉过,快速在唇上落下一吻。
  「开心了?」杨戬问。
  哪吒后退一步,涨红了脸没有说话。
  杨戬本来只是打算逗逗他的,没想到哪吒真是个纯情少男,现在搞得他也有些不好意思,只好咳嗽一声掩饰尴尬「快回去吧,明天还要上课呢。」
  「我真走了。」
  「嗯。」
  他看见哪吒跟个猴一样手脚并用快速越过矮墙,咧着牙跟他挥手,他不自觉笑起来,做了个手势,让对方回寝室偷偷给自己报个信。
  
  哪吒终于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,杨戬在路边招到一辆计程车回自己的公寓。他拆开哪吒交给自己的信封,被叠得方方正正的信纸上只写了一个单词——
  
  「Colorful」*
  
  
  杨戬将信纸折好放回信封,用信封挡住自己的大半张脸,耳尖攀上了不自然的红。
  
  
  
  END.
  
  
  彩蛋:
  『杨戬小哥哥🌚』哪吒依旧在QQ上给杨戬发送一轮夺命连环戳,顺便发了几张转账截图给他。
  『?』杨戬显然对那几张金额99和520的红包截图不明所以。
  『别的小朋友都有520红包,我什么时候才有?』
  『哦,但是我觉得红包没有礼物好,你觉得呢。』
  『礼物?』
  『大礼包之类的。』
  『零食大礼包?🤔』
  『高考备战大礼包。』
  哪吒:
  

  
  在挂科边缘大鹏展翅。
  
  *colorful和I love you 的唇语是一样的🙊
  

评论(9)
热度(38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容赦/Powered by LOFTER